黨旗飛舞 與匪共舞

 

◎ 紀安秀

綠委劉世芳立法院初審國防部預算時,要求國防部將陸軍官校校歌「黨旗飛舞」一詞改為「國旗飛舞」,培養軍校生國家認同。陸軍退將在臉書批評「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論調」、「要改先改妳們祖墳堂號!」劉回嗆,提出質詢時,朝野立委無人反對,要求退將別「竹篙接菜刀」,凡事泛政治化。

猶記得政大生日前在文化盃合唱比賽,集體罷唱「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校歌,上千師生連署要求廢除校歌、修改歌詞。理由簡單,校歌充滿黨國思想,已不合時代潮流。退將牽扯改朝換代是常態,為建立台灣國去中國化,觀音菩薩及媽祖等都來自中國,認知連學生都不如。

總統府網站明示目前國歌就是國民黨黨歌,政大校歌「吾黨」、陸官校歌「黨旗」,當然也指國民黨,黨國不分的時代產物與現代新思維嚴重脫節,怎能因將軍唱了一輩子,就不能改?

不管是國歌、政大或陸官校歌,均非專屬一黨一派獨有,而是「國家」或不分黨派的學生所有。陸官為國軍一環,身兼三軍統帥的蔡總統何不指示國防部修改,以順應時勢!

(作者為家管)

◎ 黃瑞麟

黨旗飛舞改國旗飛舞,錯在哪裡?有必要叫人改祖墳堂號嗎?

二十幾年前筆者當兵時,國民黨政府為了對共產黨表示友善,講難聽點是承認我國軍力不及共軍,都可以改「我愛中華」的「我們要消滅共匪,復興中華民族」,變成如今的「我們要莊敬自強,我們要復興中華」了,陸軍官校校歌歌詞改幾個不合時宜的字眼,有什麼不行的?

自古以來,改朝換代就可以改掉被滅亡的國號、文字與文化,如今政黨輪替雖然不是改朝換代,但也絕對不再是獨裁時代,更不是只有國民黨統治台灣的年代,該改的還是要改!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