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光復節?是被占領日!

 
 
【專文】哪來光復節?是被占領日!
總統府旁的台灣銀行,今年還是一樣「慶祝台灣光復節」。圖/陳婉真

 

民進黨執政的彰化縣政府發一則新聞稿,標題說:「台灣光復節(10月25日)」、「先總統 蔣公誕辰紀念日(10月31日)」為法定休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你沒看錯,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此刻,中央政府一面說要從事轉型正義,卻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地方政府卻還在說什麼「先總統 蔣公」,蔣的前面還要空一格,你難道不知道蔣介石是二二八的元凶嗎?這不是已經是民主時代了嗎?還要去紀念雙手沾滿台灣人及他自己帶過來的中國人血跡的殺人魔王嗎?提起他的名字還要空一格,難不成還要雙膝下跪嗎?

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台灣省政府,都已經在20年前被「精省」精掉了,還是有省主席,有省諮議會,省諮議會設諮議長及諮議員,省府依舊每年編列預算「慶祝台灣光復節」,這次就被原住民立委質疑,所謂「光復節」,「是另一個剝奪姓名、語言和文化的開始,從光復開始,被強迫改姓、講國語,還改良歌舞給漢人看,一定要紀念剝奪我們一切的節日嗎?」

的確,1945年10月25日,蔣介石的軍事占領是依據戰後盟軍最高指揮官麥克阿瑟的命令而來的,占領並不代表擁有主權,就如同美國占領日本7年,並不表示美國擁有日本的主權一樣。台灣是全世界戰後唯一尚未獨立的殖民地,這是台灣人的悲哀,有什麼好慶祝的?

我們再到台灣省諮議會網站看看台灣省諮議會議長及議員們,清一色是馬政府時代派任的:

諮議長:李源泉,今年7月1日辭職。

諮議員共11人,他們是:

游旺欉,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2012年任命;

尤松雄,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顧問,已連任兩屆;

陳進祥,中國國民黨黨員,曾任省議員、第1~6屆諮議員;

張碧琴,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陳光琛,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楊玉珍,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李宏裕,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李銘洲,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王東一,中國國民黨黨員,連任兩屆諮議員;

另外有兩人,其中一人已辭職,另一位已過世。

新政府上任已經超過5個月,這個被視為酬庸機關的省諮議會議員,竟然一個也沒有動到,依舊清一色由國民黨籍人士擔任,也難怪多少等不到封官機會的綠營人士要跳腳。

在網路發達的此刻,真相的找尋比起從前更加容易,越來越多人更加重視台灣人應該有自己的紀念日的此刻,新政府如果還是這般慢條斯理,還是沿用威權時代用來洗腦的史觀與紀念日,上任快半年還無法掌握情況,人民真的會「凍未條」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