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網焦點!國民黨:停發月退金與18%

這麼重大的新聞,竟然被媒體冷處理?鄉親啊,這有天理嗎?啥?這個宣佈的邏輯不適用「年金改革」?怎麼一回事?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在9月4日國民黨全代會,初試啼聲進行黨務報告,宣佈「暫停發放已退休人員月退金及18%利息補貼,撙節現職的各種獎金與福利」。

486865_9c474473532f5b4f_o

喔喔喔,這個案子事先一點徵兆都沒有,堅持「信賴保護原則」的李來希呢?都沒有半句話嗎?

莫天虎說,「是為了因應黨產條例」!但顧立雄還沒開工啊,國民黨真是佛心來的,替全台灣人民設想,怕黨產歸公的不夠多嗎?還是半夜西瓜吃太多了?

國民黨也太奇怪了,自已可以用沒錢的理由,突然宣佈停發月退金與18%,沒得商量。卻在年金改革這件事,不管相關基金即將破產,也要誓死反對改革。

sddefault

還是大家都誤會國民黨了?這個宣佈,純粹是因為國民黨事先得悉,顧立雄將要在5日宣佈,「不當黨產不得用於支付政黨黨工薪資、退休金」。

這麼貼心的配合,值得大家給國民黨跟莫天虎拍拍手吧?

看看顧立雄5日怎麼說來著?「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九條第一項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決議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公布後,若推定為不當黨產,不得用於支付政黨黨工薪資、退休金。

顧立雄說,政黨的相關人事必要開支,要由合法取得支出,也就是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費等。重點來了,除了「合法取得」之外,不能將已經被推定不當取得的財產支付上述開銷。

想想,國民黨有在怕嗎?不會吧!單單兆豐被抓包的涉嫌洗錢的金額高達3800「億」,這可不是3800「萬」,這個數字是台東25年的預算,苗栗20年的預算。

再加上,國民黨退休黨員,有一堆人的黨齡都併入公職的退休金了,難道,國民黨的退休黨工人口,比台東、苗栗要養的人還多嗎?

只是,3800「億」,民進黨有本事追得回來嗎?如果民進黨沒本事,國民黨或馬英九,願意分點屑屑照顧退休黨工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axresdefault

分享此文:

< 資料來源:兩個太陽的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