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政權的核心支持者

是說雖然最近覺得自己應該改走知性路線,好改善自己的網路形象,不要再四處引戰,但是看到有些東西還是忍不住想出來講幾句。
.
獨裁政權的最大、最大特徵,就是獨裁者一定會以集中資源的方式,鞏固他的核心支持者,不然沒有拿到好處,跟所有人都一樣苦哈哈,你還支持獨裁政權,那不是白痴嗎??所以你注意觀察各國的獨裁政權,不論那國家有多窮、多慘,那個獨裁政權的核心支持者一定都還過的不錯,享有各種特權與國家資源。
.
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也一樣,為什麼中國共產黨過去的經濟政策是「先讓一部份人富起來」,因為這一部份富起來的人才會繼續支持中國共產黨政權啊。可能多數台灣人不關心中國的社會情況,再加上中國政府有心封鎖一些不利的新聞,所以多數台灣人並不知道中國城鄉問題的矛盾,中國共產黨就是利用集中國家資源的方式,讓城市戶口先富起來,而這些享受到經濟發展果實與特權的人,自然就會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核心支持者。
.
一旦想通了這個道理,你就會明白為什麼過去台北市長期享有最優渥的資源、統籌分配款拿最多,甚至直到今天仍然如此,同時還是某特定政黨的鐵票區。同時更會發現,那些享有特殊利益的族群,大多數都定居在台北市,因為這不是巧合,這是一個獨裁國家的最大特徵。台灣過去是不是一個獨裁國家,相信沒有人可以否認,所以台灣會遺留這些獨裁國家的歷史痕跡,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
反而令人意外的是,沒有人從這個角度來談這個問題,可能這有些敏感,聰明的人都選擇不講,只有我這種百無禁忌、從沒打算從政的無名小卒,敢講這種話。年金改革的問題,除了是財政問題外,更是轉形正義的問題,你今天講說當年這些特定族群苦哈哈,所以才有這些補貼,根本就是違反常識的論述,你看今天在北韓支持金正恩的那些人,會是北韓過的最差最慘的人嗎?這世界會有這麼笨的獨裁者嗎?會有這麼笨的支持者嗎?鐵票之所以會成為鐵票,就是他們知道只要繼續支持這個獨裁政權,就能得到特殊的利益。
.
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會想不通呢?天龍國之所以會成為國中之國,也不是因為前兩任市長特別白痴,才形塑出天龍國的,而是在這之前兩任的聰明獨裁者,所特別打造的城堡,裡面住滿了拿到特殊利益,無論如何一定會支持獨裁政權的人,好用來保護自己的。台灣進入民主時代以後,新任職的公務員、教師、軍人,根本沒有十八趴可以領啦,因為民選政府不需要再利用集中資源的方式來收買特定的支持者。但是這些新一代的公務員、教師、軍人,卻因為大家不敢把問題講清楚,都裝成是財政問題,而一起被污名化。
.
什麼「信賴保護原則」,是要保護過去獨裁者給予這些獨裁政權支持者的特殊利益嗎?倒不如大聲說出來,就是要改正過去的這種歷史問題,就是要專找這些老賊來開刀,好讓沒有拿到過去那些特殊利益、目前仍然在辛勤工作的勞工、公務員、教師、軍人們,未來都領得到合理的退休保障。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