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同表 得償所願

 

記者林良昇/特稿

不顧黨內大老的質疑和憂慮,國民黨全代會昨把自馬政府開始樹立起的兩岸政策神主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掃入墳墓,僅留「九二共識」的軀殼,想當然耳,對身為「一中同表」信仰者的柱柱姊來說,應該可說是得償所願了。

國民黨解釋,政綱並非未提「一中各表」,但細究全文,出現「一中各表」的文字在「總論」,來解釋馬政府時期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發展兩岸關係,明顯是敘事性用詞,反而在「政綱」部分,僅用「深化九二共識」輕輕帶過;「一中各表」四個字就這樣消失。

事實上,對新版政綱不提「一中各表」的疑慮,並非從昨天才開始,外界不禁要問,在「總論」出現的四個字,為什麼不加入最重要的「政綱」文字中,以杜悠悠之口?顯見這絕非疏忽或簡略,而是特別的安排。

國民黨一直以來對於兩岸關係的過分簡化,如同配合北京,硬是送給台灣一包寫著「九二共識」外送包裹,這個包裹是越來越大,不是共識的都以共識之名包裝成了共識,但潘朵拉的盒子一旦打開,裡面會是劣質品還是一頭巨獸,無人知曉。

可以預見的是,國民黨正在為國共聯手創造出的九二共識再創造模糊,但試問,可以模糊、可以改變、各自詮釋、不是白紙黑字的共識到底是不是共識?答案是昭然若揭。

回過頭來說,「九二共識」本來就是謊言,謊言講久了也不會變成真的,或許,哪天國共聯手用「九二共識」來包裝「一中同表」或者是其他更驚嚇台灣人的東西,強逼台灣吞下,也不是那麼奇怪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