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廢省,小英別再等

審計部調查,台灣省政府、省諮議會及福建省政府三個虛級機關,今年共花近三億元,逾半為人事費。省府網站業務看似龐雜,但因一九九八年「精省」後,業務由各部會承接,顯然疊床架屋,已是無實質效能的機關,還因聘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為外事祕書,且任職數月屆齡退休,引發爭議。

台灣省政府三個機關在民眾心中,早就已走入歷史。(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殊不知,綠委及多數民意都認為應回歸三權分立體制,廢除監察院及考試院,連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及立委也曾引用智庫意見,認為考監兩院如雞肋、養老院,會阻礙國家發展,沒有存在必要。

遺憾的是,綠重拾執政後,竟然若無其事,低調不談,小英政府難道捨不得丟棄,還要繼續上演酬庸戲碼?言歸正傳,台灣省政府三個機關在民眾心中,早就已走入歷史,縱有部分業務及人員,也可立即移轉各相關部會承接,怎可違背社會期待,濫用國家資源應有效運用的原則,任令其繼續存在?民進黨重拾中央執政權,國會席次也已過半,在天時地利人和條件下,如果還想含糊矇混下去,繼續浪費龐大公帑,恐怕會讓人民看破手腳而得不償失!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