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離歐盟成功!向偉大的英國人民致敬!


 
英國脫離歐盟公投,382個投票所的統計剛剛完畢,主張留在歐盟派得票率48.11%,主張脫離歐盟派得票率51.89%,多數英國人民決定,脫離歐盟!
 
在整個歐盟成員都反對,在美國左派總統歐巴馬反對,還有金融投機家索羅斯等左瘋們的反對,英國和歐洲多數經濟學家的反對,全球左派的反對,還有背叛柴契爾夫人保守主義原則理念(柴契爾夫人稱建立歐盟是走社會主義,是人類最愚蠢的舉動)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反對,更有英國左翼工黨的反對(英國兩大政黨領袖都反對的情況下),英國人民,那些普通的民眾,那些強調和認同常識的人民,終於做出勇敢的選擇,脫離歐盟,重新恢復英國的主權和自由!
 
英國不再聽命於那個根本沒有經過民主選舉的歐洲議會和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而是自己做主,恢復英國人民的決定權!不僅政治上獨立(強烈支持脫離歐盟的英國獨立黨主席把公投勝利這一天稱為英國的「獨立日」!),經濟上英國也不再必須每年向歐盟進貢116億美元的會費,更重要的是安全上,脫離歐盟,英國就可以加強邊境安檢,而不再按照歐盟的規定而開放邊境,導致大量非法移民進入,更防止恐怖分子滲透。
 
英國人民用手裡的選票,奪回了英國偉大的思想家洛克當年確立的人類自由的三原則:人有生命的權利,自由的權利,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
 
今天人們說西方文明,多是指英美代表的個體主義(individualism)精神,而不是法國(大革命斷頭台)和德國(群體主義占上風,發動了兩次世界大戰)那種文化傳統。
 
今天美國的強大,成為世界唯一超強,是因為美國站在了英國思想家的肩膀上。英國對人類文明做出至少四點非常重要的貢獻:
 
第一,早在中國宋朝的時候,英國人就制定了《大憲章》(1215年),限制君王的權利,強調司法公正。
 
第二,英國的光榮革命(1688年),通過了《權利法案》,進一步限制君王權力,而走向君主立憲。法案規定,國王未經議會同意不能停止任何法律效力,不經議會同意不能征收賦稅等,等於從司法和經濟兩個層面限制君王,而把權力轉向國會。這是議會政治的開端。甚至在今天美國激烈爭論的槍支問題,英國《權利法案》就規定,個人擁有槍支權。這比美國憲法早了一百年!
 
第三,英國偉大的思想家洛克(John Locke)在光榮革命期間,發表了對整個人類影響深遠的《政府論》,提出人有三大權利:生命的權利,自由的權利,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如果國家政府剝奪這些權利,人民有權起來反抗,反抗暴政不僅是權利,更是一種義務。(權利可以放棄,義務不能放棄)
 
洛克的三大權利思想,深刻地影響了美國的建國先賢們。傑弗遜等起草的《獨立宣言》,照搬了洛克的三大權利說,只是把第三點改為「追求幸福的權利」。當然,如果沒有私有財產的保護,就沒有個人幸福而言。後來麥迪森等起草的美國憲法,又恢復了洛克原有的三大權利說,第三點仍為「保護個人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的權利」。美國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的根本精神就是洛克的權利說,可用兩句話概括:保護個人權利,限制政府權力。
 
第四,整個西方的物質文明和繁榮,都跟英國當年的那場工業革命有直接的關係,正是英國率先啟動了工業革命,發明了蒸汽機等,開始了人類至今仍在發展的飛機,電話,手機,電腦、博客、臉書、微信、line等等新科技。而英國的工業革命,本質上是一場思想革命,解除禁忌,心靈解放,才有了人的想像力、創造力的飛躍!
 
英國有這樣悠久和偉大的傳統,所以英國人,尤其是普通民眾,才會有強大的心靈,強烈的個人權利意識,才有了今天這場即使冒著全世界(主要是左翼們)強烈反對的聲浪,也要自己做主,投出了讓整個世界跌破眼鏡的結果——脫離歐盟,脫離束縛,脫離集權,脫離烏托邦!
 
英國的這場公投,實際上是人民大眾戰勝了精英主義,常識戰勝了意識形態!
 
英國脫離歐盟,是歐盟這種烏托邦幻想開始破滅的開始,捷克是下一個也要公投的,結果可能也是脫離!歐盟的多米諾骨牌效應將開始。
 
英國脫歐公投的勝利,是主權和自決權戰勝中央集權(centralization)和群體主義(collectivism)的勝利!是從英國的偉大思想家約翰洛克,大衛休謨,艾德蒙特伯克,亞當斯密等一路下來的支持資本主義,捍衛個人權利思想的勝利!
 
向偉大的英國人民致敬,向洛克的英國人民致敬!
 
2016年6月23日晚11時於美國
 
《長青論壇》http://cq99.us/

< 資料來源:長青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