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滾出去的不是中國難民,而是親中權貴

近日,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女士,公開辱罵一位外省籍我國國民,只因為對方的省籍與出生地,就將之貼上「中國難民」的標籤,要求對方「滾回祖國去」,身為東南亞新住民子弟的筆者,對這種誤解台灣之國家屬性的言論,深感痛心。

台灣自古就是個移民輸入國(immigrant-receiving country),除了身為南島語族的原住民族外,不論是福佬籍、客籍、中國大陸省籍,還是東南亞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血統與籍貫上都是所謂的「外來族群」,如果要依照洪女之邏輯,硬用省籍與出生地來定奪國民身分,則多達98%的我國國民,都是應該滾回中國、越南、印尼等國的難民後裔。

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表演節目串聯台灣各族群與歷史進程,也象徵了期盼不再分裂的融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事實上,很多外省籍與新住民同胞,都是以行動來愛台灣的正港台灣人。外省籍軍人犧牲了他們的青春歲月,用生命保衛台灣不被中國共產政權鯨吞蠶食;林全、王定宇、林麗蟬等新生代政治人物,則是夙夜匪懈,不斷替國家出謀劃策,帶領台灣成為一個走向全亞洲的偉大國家。

相較之下,出生宜蘭的林義夫,貪圖富貴、賣國求榮;原籍台南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則是公然在天安門廣場上替對岸檢閱他們用來「解放」台灣的中國解放軍,由此可知,愛台與否,是由行動,而不是由省籍或出生地來決定。該滾出台灣的,不是出身中國或東南亞、在台落地生根的中下階層國民,而是那些自稱台灣人,卻甘願成為中國在台買辦,享盡賣台紅利的親中權貴!

(東南亞新住民子弟、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