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權貴愧對老榮民

洪秀柱握著老榮民的手直言,沒有榮民這一代人的犧牲奉獻,就沒有我們這一代人的享受;馬英九也在臉書上發文,沒有榮民的血汗犧牲,就沒有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安居樂業;郝龍斌更為老榮民抱屈,認為這些老榮民的貢獻比你我都還大。這些人的話只說對了一半,老榮民的確很可憐,但老榮民的悲戚都是拜國民黨之賜!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探視榮民彭子珂的手。(記者陳文嬋攝)

這些老榮民當年參與抗日戰爭或國共內戰後隨蔣介石政權來台,蔣介石給了這些榮民「反攻大陸」的夢想,導致大多數榮民半生戎馬,無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成家立業。每逢選舉,老榮民更是淪為國民黨的鐵票部隊。老榮民的貢獻,鞏固了國民黨政權,也鞏固了外省特定菁英族群榮華富貴的生活。相較於大多數老榮民孑然一身,孤獨住在「榮民之家」的晚景蒼涼,郝柏村與諸多高階退休將官乃至於外省第二代如馬英九、郝龍斌之輩等許多人,都應打從內心萬分地感謝這些老榮民。

這些老榮民是大時代下的受害者,對抗的是處處打壓台灣的中國政權。國民黨諸公們若是真心疼惜榮民,就請大聲譴責那些前仆後繼前往中國從事兩岸買辦的黨政高官,就請嚴詞批判去年九月參與中國閱兵的連戰先生,並立即公布參與閱兵的台灣退休高階將領名單。老榮民對抗中國軍,這些爽領十八趴的高階退休將領卻敵我不分地與共軍將領打小白球,大言不慚地說著:「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言論。

國民黨疼惜榮民,請拿出具體作為,更不要將少數偏激言論無限上綱至族群對立。自己吃香喝辣,偶爾說說幾句替老榮民抱不平的虛偽言論,就是真心疼惜老榮民嗎?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