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只有一個,就是中国

周子瑜道歉影片。

兇手只有一個,就是中国。

任何人把焦點指向其它低於中国的單位、組織,你都該想一想,是不是要轉移焦點。

兇手不只是JYP,這只是個唯利是圖的娛樂經紀公司,它只是想要賺中国市場的錢。有哪間這種類型的公司不是這樣?

兇手也不只是黃安,黃安在這整個事件裡,不過是個俗仔,誰讓俗仔搖擺,誰才是最惡的幕後黑手。

黃安要來臺灣,找白狼當保鑣,白狼你是兄弟人,兄弟人的原則,就是保護欺負弱小女孩的俗仔嗎?

中国要把一個未成年的臺灣女孩,當人質一樣押到攝影機前,逼她說自己是中国人。造成她這種情境的人,不就是中国以及用「一中各表」來騙人的俗仔小弟集團嗎?

 

一個被ISIS挾持,拿刀抵著脖子說話的人,他無論說甚麼,都不重要了。他失去了的,是自由。想說話或不說,說甚麼,都是人的自由,人的權利。

周子瑜可以是臺灣人,可以是中国人,她可以是任何她想要做的人。她想說甚麼,怎麼說,或不說,都是她的權利。

最該死的,就是逼她去說話。

身為臺灣人,我們痛恨被逼著說自己是中國人。

身為人,我們痛恨被逼著做我們不想做的事。

我們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

讓每個人都保有這個權利,是國家存在的理由。

這就是為甚麼,沒有人要做中国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對中国說不。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