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副手害你住套房

 

股市名嘴常說「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害你住套房」,這話其實也適用於總統參選人挑選副手搭檔。

譬如,蔡英文選了聖墓騎士陳建仁,陳果然幫她分憂解勞,助其聲勢不墜,由於副手挑得好,被認為有識人之明,小英感覺應該是飄飄然,這是「好的副手讓你上天堂」。

反觀朱立倫選了理財專家王如玄之後,關廠工人抗爭如影隨形,炒軍宅套利爭議不斷,還不知有什麼未爆彈,朱用人失策、尾大不掉,宛如遭失職理專套牢,這是「不好的副手害他住套房」。

一樣挑人,兩種下場,朱朱和小英,命運差很大。

批評王如玄的輿論來自四面八方,朱立倫卻針對綠營喊話「請停止負面選舉」,這對人民沒有說服力,從最新民調就可驗證,小英四十七趴多,朱朱只剩十三趴多(比上個月大跌五趴),兩人相差居然高達卅四趴,差距為何越拉越遠而且這麼遠?藍營應該還沒想通。

比「天堂或套房」更要緊的是,小心馬總統正快馬加鞭傾中促統;馬在習馬會說「一個中國原則」,又在國民黨黨慶說「一國兩制」,若說都是口誤,打死我也不相信,一國之君天天口誤?豈有此理!

即將卸任的人,不應「不安於室」,但馬反而過動,居然還要巡視太平島,值此南海局勢緊張的時刻,常失言的馬到時不知又會說出什麼鬼話,舉國只能剉咧等,萬一真的又搞「假口誤,真一中」,大家也不必太意外,畢竟人家是在執行馬爸爸的遺願。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