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德政

馬總統昨反駁「執政失敗」的批評,不談今年GDP陷「保一」危機,反而吹噓去年GDP三.七七%,儘管這個數字也不算好看;總統府則發布新聞稿,改以「經商便利度」、「購屋與租屋補貼」、「健保鎖卡人數」、「酒駕死亡人數」、「來台觀光客」、「免簽證待遇」等非經濟數據來說明政績,再度讓人見識到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功力。

其實馬英九因為沒什麼政績,他也只好在四年前選舉時自誇台灣因火警、車禍、自殺、溺水及犯罪死亡的人數,較三年多前減少一千三百多人, 況且如果不是房價薪資所得比高達十五倍居全世界第二,哪需要「購屋與租屋補貼」。

其實去年九合一選舉一句票投某某某就是票投馬英九,就讓國民黨五都剩一都,而且新北市還是低空掠過,就是因為洪仲丘事件、服貿抗爭、太陽花運動、頂新黑油風暴所不斷累積的民怨;多數台灣公民要求世代正義、階級正義及台灣這個小國的生存正義的結果。連洪秀柱都在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時說:「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諸多的挑戰,包括:全球化的競爭、經濟停滯的威脅、貧富差距的擴大、分配正義的不足、生活品質的惡化等。」他怎麼還好意思談政績。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