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之餘 談蔡洪宋朱

 

國民黨要將業經由黨大會通過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撤銷更換,洪秀柱則表示要競選到底,主持撤銷更換的是朱立倫,而要換上來的正是朱立倫本人,不久前卻還一直說要為洪全力輔選,這種自導自演,實在使人覺得非常噁心,毫無誠信節操可言,比曹丕逼漢獻帝「禪讓」還要虛偽而難看些。曹操都還沒敢逼漢獻帝退位呢。

朱立倫把洪秀柱撤換後,當然就要自己來競選總統,洪則也繼續要堅持到底,這樣,本屆總統候選人就有朱、洪、宋和蔡英文四個了。洪的堅持勢必會得到很多同情與欽佩的票,宋不服老的勇氣也會有不少人欣賞,而蔡的柔情攻勢早已銳不可當,發言也都很得體。結果,據我研判,則蔡仍然無疑要高居第一,而洪可能會超過宋而達到第二,洪繼續競選似可以用自由獨立候選人的身分,不必自行退黨,等著讓國民黨來開除好了,這樣會有更多的同情票;宋仍可居第三,而朱立倫可能是敬陪榜末,只能是最末一位。

本來,經兩次政黨輪替的完成,才能使民主體制確立。國民黨已該下台休息,現在若以這樣敬陪榜末的情況下台,則在歷史上倒也是會長久令人印象深刻,就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改進後再來吧,又有何不可?哪有黨永遠在台上的道理呢?研判是否正確,可請讀者拭目以待。

(作者為退休大學教授,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