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誰的「不沉航空母艦」?

 

台灣是幫助「民主」留在亞洲的關鍵點,防衛台灣等於防衛全球民主國家。台灣不僅是台灣人民自身的「不沉航空母艦」,也是全球民主國家的「不沉航空母艦」!

台灣是重要的。做為世界民主國家之首的美國,其亞洲政策是以防衛日本為主,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美國將難以協助防衛日本,韓國也將會被包圍,最終落入共黨的掌握。若美國失去台灣、日本、韓國等盟邦,「民主」和美國都會被踢離亞洲。

如果中國併吞台灣,北京的擴張野心將會在印度及南亞繼續推進。目前中國把南海的85%劃入中國領海,被形容是「霸道的把南海疆界的範圍劃到別的國家的海灘」,自認南海是中國的「內湖」,有權在此水域活動,美國及其他行經此海域的國家都已成為中國的目標。因此,遏止中國實現侵略野心的起點,也是台灣。

多年來,北京當局始終要求美國停止對台灣軍售,而且不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會一直不斷地提出。但是美國不能接受,因為這關係到美國對整個亞太的布局,也影響到全球民主國家的命運。如果美國無視中國對台灣的威脅,直接或間接將台灣推入中國的懷抱,往後也將沒有國家願意在亞洲或其他各地與美國合作。

面臨來自中國的恆常強大威脅,台灣最可靠的保障不是美國或國際社會,而是台灣社會自身,民主自由是確保台灣成為「不沉航空母艦」的最可靠保障,台灣人民應繼續積極打造一個屬於台灣自己的民主自由社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