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把台灣經濟搞死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端出財政部版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遭各界批評聲浪不斷,主要原因是免稅金額從2000萬元放寬至4000萬元,全國有99%的房子不受此稅制影響,且大家普遍認為17%的稅率太低,更誇張的是奢侈稅也將同時退場,等於把所有低於4000萬的房子在2年以內交易的奢侈稅都取消了!讓人看了真是為之傻眼。

  • 作者表示,張盛和部長(見圖)不但無法從宏觀的賦稅公平角度為民興利,甚至自廢武功,把平抑房價的責任往外推,如果張盛和無法也無心打房,卻還繼續擔任財政部長,小心九合一選舉已是風中殘燭的國民黨,武功也被他一起給廢了!(記者陳志曲攝)

    作者表示,張盛和部長(見圖)不但無法從宏觀的賦稅公平角度為民興利,甚至自廢武功,把平抑房價的責任往外推,如果張盛和無法也無心打房,卻還繼續擔任財政部長,小心九合一選舉已是風中殘燭的國民黨,武功也被他一起給廢了!(記者陳志曲攝)

想不到,對於外界批評17%的稅率太輕,張盛和竟強調,「方案通過才是最重要的,大家會認為太輕,是因為把打房的目標放進來,世界各國沒有用房地合一制度來打房的。」搞了半天原來張盛和部長只圖一個「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制度」通過,至於實質內容是甚麼起了什麼作用,他都不在乎。

回想張盛和剛走馬上任時,也是制定了一個很奇怪的「證所稅」,當時大家一片反對聲浪,但也是在張盛和部長信誓旦旦地說「不會影響股市發展」;「先求有,再求好」,張盛和堅持下通過了。沒想到股市成交額應聲倒地,證所稅一毛未收到,證交稅先短徵500多億,連監察院都跳出來大喊「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去年底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檢討起來,財政部錯誤的證所稅政策影響甚鉅,連國民黨立委都提案廢止,想不到在張盛和堅持「留下兩根毛」的態度下,將證交稅延緩3年實施,把燙手山芋丟給下一任。

這回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看起來又和當年的證所稅如出一轍,可以預見的是,這個法案再被通過,低於4000萬以下的房價馬上應聲大漲,因為連同政府用來打房的奢侈稅,都取消了。全國百姓只有建商笑得出來,一年以後監察院又出來糾正財政部「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位居政務官的張盛和部長,不但無法從宏觀的賦稅公平角度為民興利,甚至自廢武功,把平抑房價的責任往外推,如果張盛和無法也無心打房,卻還繼續擔任財政部長,小心九合一選舉已是風中殘燭的國民黨,武功也被他一起給廢了!

(財務主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