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博士官誤國不淺

 李鴻源出新書,批評博士內閣讓全民失望,而行政院就像一部拼裝車,七拼八湊,並直指「這樣的車能上路,跑得快嗎?」他也提到這是台灣面臨的難題,從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到現在,拔擢的政務官都有類似背景,卻缺乏全方位訓練和視野,沒有國家或是國際高度。

  •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鴻源在未入閣之前四處演講,呼籲政府要重視國家安全與國土政策。從土地的破壞,梨山的高麗菜到台灣的危樓,無不批評。結果是李兩年任期下台後,梨山的高麗菜依舊爽脆存在,土地的破壞也無處不在。最讓人不解的就是李卸任前兩個月由內政部所公布清境農場周邊民宿有建築的災害風險,其中一三四家民宿僅四家完全合法,卻在吵鬧、抗議、鬧得沸沸揚揚之際,內政部又改口說,違法民宿免拆除,可以補正並就地合法。

其實,這才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與風險。也就是說,這些博士教授平常在學校傳道、授業、做研究,批評時政頭頭是道,不落人後。受邀入閣後什麼名堂也沒做,拂袖而去之後卻又再來個回馬槍,說三道四,義正詞嚴。老實說,這些博士官員覺得舉措合理、體面,筆者還真替他們感到羞愧,出一把冷汗。

更讓筆者搖頭的是,最近全台民眾為了江蕙封麥演唱會一票難求,搞得烏煙瘴氣,而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前台中市副市長、前內政部次長、前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也順水推舟,順應民意,呼籲要催生台中巨蛋。蕭建築博士,是台灣任職最久的副市長,從二○○二年到二○一三年。在位這麼久的時間,做不出什麼令人感動的政績,甚至於說是孵不出什麼蛋來。十年之後不主政了,要選立委了,卻要大張旗鼓,為台中巨蛋搖旗吶喊,真是諷刺到了極點,更枉費台中市民甚至於全國人民之所託。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