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援台3000億

美總統 可提供台軍事儲備

美國國會眾議院8日通過2023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授權5年間軍事援助台灣100億美元以及尋求加速對台軍售。(取自美國之音網站)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八日通過二○二三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其中包括授權五年間軍事援助台灣一百億美元以及尋求加速對台軍售,北京當局隨即出言譴責,反對美方藉NDAA夾帶通過涉華消極內容,並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與美中三公報規定。

350:80 同意票遠遠超過門檻

眾院以三五○票對八十票通過這項法案,同意票之高,遠超過通過該法案所需的眾院全院三分之二,即二九○票。該法案下週交由參議院表決,之後才送交拜登總統簽署立法。眾院通過的NDAA內容,包括授權八五八○億美元的軍事支出,軍人加薪四.六%,採購武器、機艦資金,以及支持面臨中國侵略威脅的台灣與正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

法案中提及授權從二○二三年到二七年每年援助台灣至多廿億美元、授權美國總統可以為台灣建立「區域緊急應變儲備庫」,從美國軍事儲備中每年提供台灣價值至多十億美元的防禦物品,或像是軍事訓練等的其他服務,以及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根據美國的外國軍售計畫,「優先與加快處理」來自台灣的軍售請求。

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在眾院表決前發表聲明指出,NDAA將大為強化美台的防禦夥伴關係。

美:確保中國侵台要付昂貴代價

同日,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在華府智庫一場討論中國軍力的活動上,針對二○二七年中國攻台論表示不以為然,「我們的答案是否定的」,並稱美方會積極提升自身能力,更新軍力部署,強化區域嚇阻力,讓中方為侵台付出昂貴代價。同場出席的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也說,NDAA的涉台條文向北京當局傳遞清楚訊號,亦即中方愈恫嚇脅迫,各界就愈急著盡可能助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