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假帳號網攻 阿中:境外勢力麥來亂

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及民進黨的Instagram選前突然被人頭帳號以簡體字洗版,民進黨呼籲民眾拒絕境外勢力介入。(民進黨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剩下兩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最近直播和IG帳號突然湧現以簡體字謾罵、沒有頭像和內容的假帳號攻擊,陳時中昨天對此表示,境外勢力「麥來亂」,「他們沒有民主,但是不要來妨害台灣的民主」。

陳時中還說,支持者要懂得辨識外來勢力、別和他們唱和,也請這些來亂的人明白、尊重民主體制。

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召集人、立委管碧玲指出,陳時中的IG帳號在昨上午六時五十分開始遭簡體字網軍攻擊;還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媒體從八月開始暖身,到十月就密集介入台灣選舉,其中以台北市長選舉為攻擊的大宗,「台灣則幾乎每一篇都有特定媒體轉載」。

陳時中競總發言人、立委林楚茵說,這些帳號的共同點就是點進去大多有阿拉伯文或明顯假帳號的跡象,顯然是刻意一起來攻擊,假帳號留言洗版的目的不外乎「帶風向」、「製造混亂」、「引起矛盾」。她強調,若有在地勢力一起配合,在渲染後認知的干擾會更加嚴重,「不能讓二○一八年的認知混淆戰再一次發生在二○二二年」。

媒體問到對手藍白陣營都在炒作陳時中的「仇恨值」,陳時中表示,社會本該合作和諧,他做為被選舉人及從政者都本於不要對立的立場,過去從事公共事務也是秉持這態度,所有候選人都有責任讓選舉在平順的情況下進行,挑起仇恨對立是對民主的傷害,他絕對不會這樣做,「我也呼籲候選人響應,畢竟大家都是民主政治風氣下長大的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