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派選將聲勢浩大 點亮川普重返白宮之路

美國期中選舉攸關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之路,一般認為他將宣布參選下屆總統大選。圖為川普7日在俄亥俄州為共和黨候選人助選。(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八日舉行期中選舉,民主黨選情悲觀,種種跡象顯示,前總統川普打算利用幫助共和黨增加參院、眾院以及州長席次,來作為二○二四年回鍋參選總統的跳板,並對發起第三次競逐白宮寶座的計畫越來越明確。川普七日宣布,他將於十五日發表「重大聲明」。

15日將發表重大聲明

川普在俄亥俄州出席造勢晚會,雖然沒有透露二○二四年總統選舉新動靜,但在演講結尾時卻宣布,「為了不影響明天非常重要,甚至是至關重要的選舉……我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發表一個非常重要的聲明」。川普沒有進一步說明會宣布何事。

另外,在造勢晚會上川普也多次批評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的無能,甚至稱他有「認知障礙」、缺乏領導能力,還隨便跟俄羅斯挑起核武戰爭議題。川普更認為美國在拜登的率領之下,已成為「不再允許言論自由、犯罪從未像現在失控的一個笑話國家」。

川普積極投入期中選舉,在全國範圍內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助選。根據華盛頓郵報上月的統計,共和黨在參、眾兩院與州級選舉的二九一位提名人中,超過半數曾經否認或質疑川普的敗選。

根據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數據,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包括競選亞利桑那州長的女主播雷克(Kari Lake)、挑戰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的退役球員沃克(Herschel Walker)和角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的律師兼作家范斯(J.D. Vance),已經將民主黨的領先優勢抹去,成為最受支持的人選。

政治立場偏左的英國衛報稱,這些候選人被川普稱為「真正的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戰士」,也接受川普對上屆總統大選的「不實指控」,宣稱選舉舞弊導致川普落敗。該報認為,「MAGA戰士」勝選,將進一步深化川普對共和黨的掌控。

「如果共和黨人在當晚大有斬獲,那麼川普將取得重大勝利,其追隨者也會受到鼓舞」,著名政治評論家葛根(David Gerge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如果他們在參議院增加兩到三個席位,如果他們控制了眾議院,那麼川普在共和黨內就所向披靡了,很有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