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蔣萬安、黃珊珊惡意陷害陳時中

「波波牙醫」引爭議 管碧玲:蔣萬安、黃珊珊惡意陷害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政策總召集人、立委管碧玲,公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有關《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的提案,指國民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漠視國民黨提案、民眾黨連署的事實,反而惡意陷害當時的把關者、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截圖自管碧玲臉書)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政策總召集人、立委管碧玲今(25)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公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有關《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的提案,指國民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漠視當時國民黨提案、民眾黨連署的權責,卻把責任推給當時把關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白白布要染到黑,這不只是惡意,幾乎算是惡毒了」,用「波波牙醫」(波蘭畢業學生)攻擊陳時中,根本是惡意的陷害。

管碧玲指出,用「波波牙醫」打陳時中是惡意的陷害;朝野協商的決議是三黨黨鞭連署的共識決,蔡壁如和黃珊珊是姊妹淘、曾銘宗是蔣萬安在立法院黨團的領導人,蔡璧如、曾銘宗都代表黨團連署結論,蔣萬安和黃珊珊卻把所有政黨的共識決、立法院權責的事項,抹黑到陳時中身上,心中的惡意昭然若揭。

管碧玲強調,最受爭議的牙醫留學生實習問題,就是曾銘宗的原始提案,他不是以柔性的建議字眼如「建請」或「研議」、「研擬」或「僅速」或「合理的方案」來尊重行政機關的行政權,而是強勢的以接近於命令、拘束力最強的「應」字,要求行政機關要在兩年內,完全解決「波波牙醫」考完第一試應該實習的問題。

若依目前的規定,是每年開放50個名額,一旦照曾銘宗的提案,每一年要開放150名以上,才能解決300多名還在排隊的留學生實習問題;管碧玲說,儘管最後朝野協商,「應」被改成「建請」,「兩」年被改成「四」年,完全沒有了原先的拘束力,曾銘宗也是同意修掉的。

管碧玲質疑黃珊珊「是不懂?還是惡意?」難道不知道代表台灣民眾黨的蔡璧如也同意最後的決議嗎?卻還加入這個假議題操作,就是惡意;還是根本不懂立法院的程序。至於蔣萬安「就是惡意」,審《醫師法》時,他因為隔離而採視訊質詢,不僅未提與牙醫師相關內容,審法案跟附帶決議的時候也不再線上,沒有關心之外,難道也不懂朝野協商的決議嗎?還製造恐慌,惡意陷害陳時中,完全不談事實的真相。

管碧玲強調,陳時中是修法時把關的部長,審法案時被立法委員威脅的氛圍,過程都有錄影,現在威脅人的、提案的立委都躲起來,任其政黨候選人踐踏陳時中「白白布要染到黑,這不只是惡意,幾乎算是惡毒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