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非醫師?牙醫師齊轟要蔣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陣營稱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昨在牙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強調,牙醫師長期貢獻社會不容污衊、詆毀。(記者方賓照攝)

 

陳時中:牙醫師貢獻社會贏得尊嚴 不容污衊、詆毀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日前抨擊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稱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市長?對此,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齊聲嚴正抗議,痛批此發言對牙醫師毫不尊重,不僅為陳時中抱屈,更要求蔣萬安公開道歉;陳時中也拉高分貝強調,牙醫師貢獻社會、贏得尊嚴,「不容污衊、詆毀」。

蔣團隊發言人李德維:超級抱歉 無意冒犯

對此,李德維昨在臉書發文道歉,強調牙醫師當然是醫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當時受訪背景是循陳時中發言,若按陳所說,蔣萬安應歷練立法院各委員會才能選市長,依此邏輯,醫師若未歷練過所有科別不就不能出任衛福部長?以此點出陳時中邏輯荒謬,若因報導讓人感到不快,絕非他的原意,還請包涵。

陳時中日前點評蔣萬安只有立委經驗「有點可惜」,李德維不滿反擊,若論蔣萬安未歷練立法院各委員會,則按此邏輯,陳時中未曾經歷民意洗禮,且「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如何能當衛福部長、選市長?此番發言引發牙醫界反彈。

「二○二○陳時中競選市長牙醫界後援會」昨天成立,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在大會上率先開砲,稱蔣萬安團隊對牙醫師毫不尊重,且按照《醫師法》規定,牙醫與中醫師都屬醫師無庸置疑,因此代表公會提出嚴正抗議,要求蔣道歉。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讚阿中是牙醫之光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指出,當市長不用顯赫學、經歷,陳時中過往成功推動牙醫總額試辦,相關表現足可證明一切,不僅為陳時中深感委屈,更大讚他是「牙醫之光」,並代表全國五萬多名牙醫師、十萬名相關從業者對蔣萬安表達嚴正抗議。

陳時中致詞時也拉高分貝強調,蔣萬安團隊此發言凸顯對歷史不了解,因早在民國六十五年就公布《醫師法》,且近卅幾年來,牙醫師靠著照顧病人、教好學生,努力利他、為社會作出貢獻,才奠定現今牙醫師地位。

陳時中強調,牙醫師秉持公益價值贏得社會敬重,尊嚴不容外界污衊、詆毀,而在民主社會中,選舉應該是比哪位參選人較好,而非進行人格毀滅,自己未來仍會大聲提出政見、帶領市民看見城市願景,有信心贏得選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