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旗津 台灣基進舉牌「本日笑話:相信民眾黨」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左)、楊佩樺(右),不滿柯文哲對高雄的言論,今天舉牌抗議。(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左)、楊佩樺(右),不滿柯文哲對高雄的言論,今天舉牌抗議。(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起展開2天在高雄的行程,下午造訪旗津時,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楊佩樺,不滿柯對高雄的言論,特地到場舉牌「本日笑話:相信民眾黨」、「台北人口外移最嚴重,還敢對高雄說三道四」。

李雨蓁表示,柯文哲今早在民眾黨造勢活動上,先嘲諷高雄鐵路地下化和輕軌只能二選一,接著又拿人口外移做文章,說高雄都在原地踏步,這就是天龍視角下對高雄的歧視。

李雨蓁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去年人口減少7.8萬人,光是移出人口就高達7.6萬人,柯文哲執政的8年來,有22萬人逃離台北,人口減少導致減少2席議員。

她說,本日最好笑的笑話,就是柯文哲要高雄市民「相信民眾黨」,連執政8年的台北都束手無策,今天還想來高雄騙!

楊佩樺則說,台北可以鐵路地下化,再蓋6條捷運,但高雄就是沒有資格擁有一條環狀輕軌,只能在鐵路地下化和輕軌之中二選一。台北市在柯文哲上任之前,就已經有完整的捷運路網,高雄如今在整體發展轉型的過程,沒有體會過白手起家的辛苦,柯文哲當然不知道該怎麼進行城市規劃。

此外,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也發文批「柯文哲是忘了還是不敢記得」台北市人口減少的更快速,今年1月到7月,台北市人口減少總數量還比高雄、台南、台中3個縣市加起來的多。

邱俊憲指出,台北市在柯文哲領導下,市議員減少兩席、副市長減少一席,數據說明從2019年開始至今,台北市人口減少數六都第一!

柯文哲今天參加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決戰九合一2022大選」造勢記者會,根據民眾黨高市黨部會後發出的新聞稿:柯文哲主席指出,高雄市人口外移嚴重,本來高雄有9席立委,現在變成8席,而民進黨的說法是:「高雄人口沒有減少,是其他縣市人口增加」這種解釋代表外縣市正在進步,高雄市沒有退步、只是沒進步,但其實是原地踏步。

不過,柯文哲今天致詞時脫稿演出,並未提及高雄人口減少事情。

李雨蓁(後左)、楊佩樺(後右)到旗津抗議柯文哲,遭民眾黨人員隔開。(台灣基進提供)

李雨蓁(後左)、楊佩樺(後右)到旗津抗議柯文哲,遭民眾黨人員隔開。(台灣基進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