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論文涉抄襲 逢甲確定成案

許淑華(中,穿白衣者 )對其論文被檢舉抄襲案,她得知逢甲大學成案後,簡單回應「配合學校審查」。(資料照)

許淑華(中,穿白衣者 )對其論文被檢舉抄襲案,她得知逢甲大學成案後,簡單回應「配合學校審查」。(資料照)

 

 

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公布結果

〔記者陳鳳麗、蘇孟娟/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被控抄襲,許淑華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另有人也向逢甲大學檢舉。逢甲大學昨日確定成案,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公布結果。許淑華表示「配合學校審查」,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則強調,許淑華主張自己的論文有原創性,就更應交代其寫作發想、過程和分析架構。

許︰配合學校審查

向逢甲大學檢舉許淑華論文涉抄襲的曾琮愷表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論文負責,台大審查林志堅的論文速度極快,許的論文有無抄襲?事證更多且更明確,請逢甲大學能加快審查速度,讓大家能早一點知道審查內容和結果。

逢甲大學指出,校方經審理相關要件後,昨已確定成案,將依照法規要點成立審定委員會,將在二個月內完成審定後,公布結果。

逢甲大學指出,依學校博士、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規定,需有人具名檢舉,才會受理啟動相關程序,日前除許淑華自請調查外,也有民眾具名檢舉論文涉抄襲案,學校進行審理相關形式要件後確定成案,未來會成立「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遴聘五到七名委員審定,依規定將在二個月內完成審定後公布結果,校方會依規定程序辦理。

上週公開抨擊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昔日部屬研究報告的蔡培慧則說,許淑華是政治人物,不管是論文或政見都應被檢驗,若論文有抄襲,這是犯了學術大忌。許淑華上週曾主張她的論文的原創性,建議許淑華應公開交代其論文的發想、架構、改版等過程,才能讓大家信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