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國民黨連環爆 許淑華涉抄南投縣府研究報告

許淑華。(資料照)

許淑華。(資料照)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昨被爆料,指她逢甲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南投縣府研究報告,不但六章中每章都有相似度,部分內容都還是原文複製貼上,最高達七十二%。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質疑,該研究報告作者謝百傑當時是南投市公所人員,許是市長,許是否抄襲部屬的研究報告?還是論文根本是部屬代寫?許應出面說明。

許淑華昨被爆料,指她逢甲大學經營管理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二○○九年五月口試通過),與南投縣府二○○九年一月發表的謝百傑廿九頁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兩者經系統比對,論文前三章與謝的研究報告相似度,分別為五十二%、七十二%、四十五%,後三章相似度也各有廿三%。

議員參選人質疑是部屬代寫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指出,許淑華的論文與謝百傑的研究報告比對,可發現許以複製貼上、剪貼拼湊、拆解重組的方式,把謝的報告放進自己的論文,裡面的研究案例與謝的案例一樣,文字整段雷同,要不就是標題、內容整段相同,但參考資料完全沒有引述。曾琮愷說,謝百傑為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期間的專員、清潔隊隊長,究竟是許抄襲部屬報告,還是其論文根本是部屬代寫?許有參與該份研究報告嗎?研究報告的著作權及著作財產權是否受到損害?許應出面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