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錄音再揭3問題 恩恩爸發文拜託侯友宜公開真相!

「恩恩」爸昨深夜發文指出,從5月29日開始尋求真相,迄今已20天,真相仍一無所知,盼侯友宜提供橫向通聯錄音檔以還原真相。(資料照)

「恩恩」爸昨深夜發文指出,從5月29日開始尋求真相,迄今已20天,真相仍一無所知,盼侯友宜提供橫向通聯錄音檔以還原真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恩恩」爸爸昨再透過臉書拜託侯友宜市長,他祈求真相的公開能有助於社會進步,不要再有下一個類似的事情發生,不要再讓任何父母或是寶貝遭受這種撕心裂肺的苦痛。「拜託您了,侯市長!」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日前染疫過世,「恩恩」爸爸近期追查當初送醫過程,昨深夜他發文指出,4月19日恩恩凌晨離世時,曾有媒體詢問病情,他因太難過未第一時間說明,沒想到一醒來就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媒體前痛哭,代他先宣布恩恩死訊,讓他「當下很震撼」。他也強調,從5月29日開始尋求真相,迄今已20天,真相仍一無所知,盼侯友宜提供橫向通聯錄音檔以還原真相。

侯友宜在媒體前痛哭宣布恩恩死訊 恩恩爸:震撼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後,家屬連日來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機關間橫向聯繫資料與錄音檔,盼釐清真相。但過程障礙重重,有錢消防員更爆料,恩恩爸聽到的錄音內容是新北消防局在「演戲」,引發諸多爭議。

昨深夜「恩恩」爸在臉書發文,分享透過媒體聽到了多日苦求的橫向錄音檔,在錄音中119撥打電話給雙和醫院,在轉接到急診後,消防局表示,有一名媽媽跟兩個小孩(2歲及5歲)都是確診,但是目前小孩兩個都發燒,但是因為中和區的衛生所跟衛生局完全都聯絡不上,但是媽媽很急,你們有辦法先幫他?對此雙和醫院表示沒辦法,「仍須先聯絡感控,確定有床位,不是說確診,媽媽很急,你就可以過來」。

為什麼新北衛生局失聯52分鐘迄今未提合理解釋

針對這段錄音,恩恩爸提出3點問題。首先針對衛生局指出,「當時新北衛生局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為什麼新北市的衛生局(衛生所)可以失聯52分鐘(17:33~18:25)?這個部分新北市政府一直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和說明」。

其次恩恩爸也指出,消防局的施小姐第一時間,沒有跟雙和醫院說明恩恩已經意識不清。他表示雖有聽到對方急著協助聯繫醫院,但只有傳達「兩個小孩發燒,媽媽很急」,導致雙和急診的人員,把他的孩子當作一般發燒的確診者,也因此醫院方不接受消防局的請求,拒絕收治他的孩子。恩恩爸認為,「消防局需要好好的說明清楚,當下勤務中心的狀況,為什麼訊息傳達有這麼嚴重的落差?是否新北市消防局因為獨步台灣的SOP,而把消防署的指引忽略了?」

不懂關鍵橫向通聯錄音檔與張津唯被告誹謗有何關係

最後恩恩爸提到,「新北市政府在4/14當天以前,沒有防疫派遣中心這個編制與功能」,是在發生恩恩的救護事件後,消防局才在九樓成立防疫派遣中心,從此確診病患,消防局自己聯繫醫院處理床位,不需要再透過衛生所。但他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回應,讓他非常不明白,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或相關檔案,和消防局控告張先生(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的誹謗案有什麼關係。他認為新北市府就是當事人,手上的檔案已足夠釐清整件事情的真相了,完全不需要透過司法證明清白。且他也從來沒有懷疑過基層消防局的清白,只是要拼湊「恩恩」送醫流程的真相而已。

恩恩爸也指出,在4月19日「恩恩」凌晨離世的當下,他因難過到無法說話,在媒體詢問時僅回應「現在太累,請讓我休息」。沒想到上午10時許醒來時,在新聞上看到侯友宜痛哭流淚,代替他先向媒體宣布「恩恩」結束痛苦,去當小天使了。對此恩恩爸表示,當下很震撼,也覺得侯友宜的眼淚是很真誠的,是真心想要幫助恩爸尋求真相的。

5/29發文尋真相 迄今20天仍一無所知

恩恩爸指出,從5月29日深夜他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尋求真相,至今已經20天,仍對真相一無所知。為此他再次卑微請求侯友宜,提供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讓他能夠清楚地還原整件事情;也祈求真相的公開,能有助於社會進步,不要再有下一個類似的事情發生,不要再讓任何父母或是寶貝,遭受撕心裂肺的苦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恩恩」爸發文指出,表示4/19號恩恩凌晨離世時,曾有媒體詢問病情,他因太難過未第一時間回應,沒想到一醒來就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媒體前痛哭,代他先宣布恩恩死訊,並指「當下很震撼」。(資料照)

「恩恩」爸發文指出,表示4/19號恩恩凌晨離世時,曾有媒體詢問病情,他因太難過未第一時間回應,沒想到一醒來就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媒體前痛哭,代他先宣布恩恩死訊,並指「當下很震撼」。(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