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拿過球拍,現在要拿起槍!」

「一生只拿過球拍,現在要拿起槍!」烏克蘭球星宣布參軍抗俄

 

斯塔霍斯基(左)在2013年溫網第二輪爆冷淘汰費天王一戰成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的退役烏克蘭網球好手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在昨天受訪表示,已報名加入烏克蘭後備軍,參與抵抗俄羅斯的侵略。「我已經準備好把我的球拍換成槍,我不會坐以待斃。」

斯塔霍斯基。(取自推特)

 

斯塔霍斯基曾在2013年溫網第二輪爆冷淘汰「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一戰成名,當時他的世界排名僅有116名,還中斷了費德爾連續36次大滿貫八強紀錄。斯塔霍斯基生涯最高世界排名曾來到31名,拿下4次巡迴賽冠軍,上個月在澳網資格賽被淘汰之後,他才宣布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

他接受《Sky News》訪問時說道,當俄羅斯入侵時,他們全家正在度假,他決定把妻小安置在匈牙利,自己一個人回到基輔參戰。

「我不能坐以待斃,」斯塔霍斯基表示,他並沒有當過兵的經驗: 「烏克蘭政府會分發武器給任何願意戰鬥的人。現在,登記預備役的申請者不斷湧入,我想呼籲全世界,一起向俄羅斯政府施壓,幫助烏克蘭!」他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