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勇奪最佳紀錄片!全場感動掌聲不斷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於今(27)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最佳紀錄片由《時代革命》獲得,台下響起熱烈掌聲,導演周冠威透過影片表示:「謝謝台灣,謝謝金馬獎,最後片尾我寫是『香港人作品』,我希望這作品,屬於每一個良善、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時代革命》劇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周冠威透過影片,表示非常謝謝在電影中,每位接受訪問的人,其中有位16歲學生,周冠威跟他在理工大學困在一起好幾天,當這個學生回到學校,已經很多人知道他的身份,他戰戰兢兢到教室,每個同學、老師都擁抱他,「整間教室都是眼淚,都是哭泣聲」。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影視中心攝影組)

 

周冠威表示,很想把這個哭泣的畫面放在電影中,但他不能,只能靠這部電影去宣洩他心中的憤怒、仇恨,去面對恐懼、創傷,「很多流亡海外的、在監獄的朋友,縱使你們沒機會看到,我祈求天父,單單這部電影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