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秀紀錄轟柯文哲「說謊」

出席才知基隆輕軌變捷運?林右昌秀紀錄轟柯文哲「說謊」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是到了四長會議會場,才知道基隆輕軌變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親上火線說明,林右昌出示四長會議共識文件,怒嗆柯P沒有誠信。(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是到了四長會議會場,才知道基隆輕軌變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親上火線說明,林右昌出示四長會議共識文件,怒嗆柯P沒有誠信。(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基隆捷運」將於近日確定路線,卻意外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隔空互嗆;柯文哲今天(25日)再度回嗆,指「基隆輕軌」變「捷運」是「四長會議」才突然冒出的議題,現在路線還沒確定,基隆捷運也沒有到基隆。對此,林右昌氣得今天下午5點前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他拿出當時「四長會議」共識的文字紀錄表示,會議前一天與會首長都確認過內容,他怒轟柯文哲「說謊、沒有政治誠信」,真得有夠離譜。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推動,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大家都有各自的意見,當時由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邀集出面協調,凝聚共識,經過交通部幕僚、3市所有技術官員,層級甚至到達副市長,事前開過數次會議,達成共識,最後才舉行四長會議,會議前一天,每位縣市首長都逐字確認共識內容,柯文哲現在卻說「當天才知道」輕軌變捷運,「非常離譜」。

林右昌說,四長會議的結論有5點,包括基隆捷運計畫系統升級、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基隆端點評估不同方案再持續規畫討論,並納入都市縫合理念;最後一點,則是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

林右昌強調,5項共識清清楚楚、字斟句酌,經過3位市長都確認後,才拿到平台會議上討論確認,不曉得柯文哲現在為何一直扯最早的Tram-train構想。

林右昌提及,去年的四長會議結束後,最大轉變是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讓服務範圍、對象、運量及效益大幅提升,因此達成共識,當時柯也說願意分擔一點經費。林質疑,「柯文哲若事先不知道相關計畫內容,為何台北市會願意出那30億元?加上柯市長脾氣那麼大,台北市政府的官員誰敢瞞他,沒有經過他同意,怎麼柯市長當天會到場開會?」

林右昌表示,他今天原本就不想再回應,覺得縣市長這樣吵架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柯文哲不能扭曲事實,不能講過的話、做過的事又不願意信守承諾,真的沒有政治誠信,不曉得目的是什麼。

他強調,基隆捷運不只服務基隆人,而是站在整個大台北都會地區的發展,串接基隆海港與桃園的國際空港,這是打通台北的任督二脈,現在中央願意支持,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至於柯文哲質疑基隆捷運何時動工,林右昌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整個方案想好,去年有很好的共識基礎,現在應該在基礎上繼續往前。至於是不是在自己任內能動工,他說,當然會希望能這麼做最好,但不能因個人的政治期待,逼著一定要動工,他認為,要尊重交通部專業,以及鐵道局的規畫,相信只要能動工,對台北、基隆、新北及汐止周邊地區民眾都是好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