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接種BNT開設量能不到4成 遠低於其他五都的7~8成

北市接種BNT開設量能不到4成,6都中最低。(指揮中心、資料照,本報合成)

北市接種BNT開設量能不到4成,6都中最低。(指揮中心、資料照,自由時報合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12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始預約,包括BNT、AZ和莫德納都有。6都中僅台北市BNT開設量能不到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的4成,AZ開不到5成,與其它5都的7到8成遠遜不少。

目前AZ和BNT疫苗量充足,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抨擊疫苗數量不夠,但台北市在第12輪開設的疫苗接種量能極低。以BNT疫苗來看,台北市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為14萬3351人,但北市只願意開設5萬6672人,接種量能比為39.53%。其它5都可開放到7成到8成多。

第12輪AZ台北市也只願開放6萬2700人,但符合資格者為12萬7427人,量能比為49.2%。與其它5都相較極低,台中市甚至開放到100.46%。

第12期提供BNT疫苗第一劑,以及莫德納與AZ疫苗第二劑接種,並分兩階段接種,且依不同廠牌疫苗預約分流,第一階段預約持續到10月20日中午12時止。

指揮中心指出,依過去預約平台運作經驗,實際預約人數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8成,因此請各縣市可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

指揮中心指出,台北市開設的量能極低,遠低於該開放到的八成量能。指揮中心已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在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共計調整增加4萬5280的BNT疫苗可預約數。

經指揮中心協調,目前台北市BNT疫苗總預約量能為10萬1952人,已預約7.5萬人,請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於明天午12時截止前,儘速至預約平台完成預約。

 

指揮中心指出,台北市開設的量能極低,遠低於該開放到的8成量能。指揮中心已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在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台北市開設的量能極低,遠低於該開放到的8成量能。指揮中心已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在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6都AZ接種量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6都AZ接種量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