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特種部隊秘密駐台已至少1年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說,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至少已駐台1年。示意圖,非在台美軍。(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說,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至少已駐台1年。示意圖,非在台美軍。(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指大約有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駐台1年,秘密地訓練台灣部隊,這屬於「加強台灣防衛能力」的一部分。

美方官員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台灣協助小艇訓練,特種作戰部隊與支援部隊則為台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且美軍在台灣的行動至少已經有1年了,且部署在台的美軍按時間表輪換,《華爾街日報》並未提及這位美方官員姓名。

報導指出,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駐台,是美國對台灣做出「具有象徵意義」的努力,除了增加台灣防衛能力,也對於抵禦中國侵略增加信心,然而,去年有亞洲媒體報導稱,美方從未證實可能在台部署海軍陸戰隊,過去也未見此類報導,對此,白宮拒絕發表評論。

川普時期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聽聞消息後表示,台灣在本世紀初購買太多昂貴的軍武,若發生戰爭會立刻被摧毀,但是,購買便宜且致命的反艦飛彈、智慧水雷,加上訓練有素的部隊,會使中國的戰爭計畫複雜化,博明說,深化台美軍事聯繫,會比僅對台灣軍售要來的更好,但他並不清楚是否真有美軍駐紮台灣。

今年5月,當時是助理國防部長提名人選的邁耶爾 (Christopher Maier)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表示,美方應該強烈考慮派部隊前往台灣,協助訓練台灣國軍的特戰部隊,而他當時指的是派遣美國特種作戰部隊。

報導提到,美軍駐台具有政治敏感性,中國可能會因此認為美方違背1979年建交時做出的承諾,對此,美國五角大廈也拒絕評論,但發言人蘇普爾(John Supple)說,美方已注意到中國加大對台恐嚇力度,包括增加在台灣附近的軍事行動,美方認為這會破壞地區穩定,並提升造成誤判的風險。

去年11月9日曾傳美國海軍陸戰隊應國軍之邀,到高雄左營教授陸戰隊與特勤等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且為期四週,我海軍當時並未否認也未承認表示,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惟有關個案內容,不予評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