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道歉、痛批劊子手 陳時中虛心反應讓網友心疼

 

針對外界質疑「3+11」檢疫規定致800人染疫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見圖)日前重申兩者無直接證據,硬要連結要有證據。(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外界質疑「3+11」檢疫規定致800人染疫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見圖)日前重申兩者無直接證據,硬要連結要有證據。(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營將5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歸咎於華航機組員「3+11」檢疫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重申,從現在看起來是多條平行發生案例,外界硬是把兩者連結在一起要有證據,但目前並無證據。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她聽到衛福部同仁說,部長一直都接受社會給予他各種批評指教,「部長說有批評才能持續調整、改進」。

管碧玲在臉書表示,這陣子以來,陳時中被反對黨罵劊子手、謀財害命,要他道歉下台,於是4日她在質詢台上,特別向陳時中表達她的不捨,同時也提出幾點事實,肯定政府的防疫作為!「過去我曾提出對抗COVID-19的雙箭理論,『疫情控制』跟『疫苗施打』就是那兩支箭。台灣前期疫情控制表現良好,後雖疫苗施打起步晚,但一起步後,我們速度卻是加倍速的」。

管碧玲指出,反對黨的監督民進黨政府一樣虛心受教,「今天才聽到衛福部同仁說,部長一直都接受社會給予他各種批評指教,部長說有批評才能持續調整、改進。」她也提到,從台灣跟韓國政府大力補助就知道,發展國產疫苗不是圖利、不是炒股,而是國安戰略,政府補助是必要的。

管碧玲強調,政府對每一條生命的受害都非常不捨,每一條生命背後都是一個家庭的悲劇,應盡全力防止任何一條生命的隕落,因此,雖然我們認為部長被罵劊子手,十分不公平。但也看到也有一些亞洲國家致死率比台灣低,這部分我們要虛心去學習、檢討,「為了可以做到更周全的照護以降低致死率,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是我們可以更努力的?這部分,部長也允諾會好好研究!」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阿中部長辛苦了」、「陳部長加油,您二年多來辛苦了,加油台灣有您是我們的光榮。」、「若要算帳,真正的劊子手是雙北市長」、「武漢肺炎是中國化武害死世界四五佰萬人 國民黨怎不向中共抗議!想幫中共掩飾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