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將成日本新首相

 

日本自民黨今日舉行新任總裁選舉,岸田文雄選出。(彭博、路透,本報合成)

日本自民黨今日舉行新任總裁選舉,岸田文雄選出。(彭博、路透,合成)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天下午投開票,經過兩輪投票後,由前外相岸田文雄勝出。新總裁將在30日公布包括黨幹事長在內4大幹部人事,另一方面,國會也預定在下月4日召開臨時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岸田可望在指名確定後進行組閣。

由於本屆眾議員任期到10月21日屆滿,岸田在上任總裁後將立即帶領自民黨參選人,投入全國性的大選。

這次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包括河野太郎、岸田文雄、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及自民黨幹事長代理野田聖子等4人角逐,戰局從一開始就極為混亂,擁有較高知度的河野在各日媒民調中均居高位,岸田因才在去年參與過一次總裁選舉,這次捲土重來佔有較早起步的優勢,高市因保守理念明確和臨場應對的台風穩健,在網路獲得極高人氣,聲勢也一路上升,野田因起步最晚,志在參加的意義大於當選。

這次自民黨選舉的選票由382張國會議員票及382張黨員票構成,第1輪投票若無人過半數,則將進行第2輪決選投票,由382位國會議員重新投票,再加上47張都道府縣地方票。

結果在第一輪投票,岸田獲256票居第1,河野以255票居第2,高市則獲188票、野田63票。由於4人均未達到382票過半數,所以由得票最高的岸田與河野進行第2輪決選投票。

在第2輪決選投票中,岸田以257票大幅領先河野的170票,順利當選新任總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