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限電!設廠誘因逐步消失 胡采蘋:將走入深水區

中國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10多個省區大限電,企業被迫「開3停4」或「開2停5」。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10多個省區大限電,企業被迫「開3停4」或「開2停5」。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10多個省區大限電,企業被迫「開3停4」或「開2停5」,財經網紅胡采蘋指出,中國面臨大缺電,未來要在對岸開設工廠成本會越來越高,即將走入艱難的「深水區」。她也提到中國雖然斷電,但舉目所見的文章都是歌頌,直言「這種生活有多可悲」。

針對中國大限電,胡采蘋昨在其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PO文指出,她看到一份湖南省火電價格要與煤炭價格掛鉤的文件,並指這代表已經在討論電價市場化的問題了,她認為大缺電問題勢必會加快中國電價市場的形成,以漲價來制量,反應煤價成本,這也將導致未來在中國開工廠的成本越來越高,除了聰明勤奮的勞動力之外,過去吸引人的條件一個一個消失,即將走進艱難深水區,「而且還有一個麻煩的習大大」。

她在昨日的前一則發文也提到,台灣的台北及新北昨日上午斷電,許多民眾罵到不行,不過對比中國,雖然面臨大斷電,但舉目所見的文章都是歌頌,她表示生活只要不方便,誰都會想罵人,但如果在這種時候,還要做一堆錦繡文章,歌頌斷電是大戰略大盤棋大勝利,這種生活有多可悲。一旦這種生活也套用在台灣,就會變成在雙北斷電的早上,還得大聲歌頌感謝執政黨,讓我們早起身體健康麼。

網友看到PO文也紛紛留言表示「誰敢罵,罵了就被懷念了」、「小粉紅總是為我們的生活添加樂趣」、「看到中國停電宣告,是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看到只想說,這個通知跟沒有一樣,就是未來生活,隨時隨地都可能停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