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昱凱年薪 悠遊卡改口上限20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和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和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原定350萬惹議 悠遊卡公司改稱不會對邱使用特殊條款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施政報告,由於市長柯文哲「網軍頭」邱昱凱3月底接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惹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在議場送柯一輛車架刻有「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的藍色腳踏車酸柯;交通局和悠遊卡公司前天皆坦承,市府有「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的後門條款,並稱邱可達年薪350萬元,昨卻改口表示,不會對邱使用特殊條款,邱年薪上限為200萬元。

柯︰不知薪水 相信邱能力

柯文哲昨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議員洪健益詢問,邱昱凱月薪14.3萬是否柯拍板?認為邱能力、資格都符合當總經理的條件?柯文哲說他根本不知道邱昱凱的薪水,強調去年北市府進行六大公司薪資的總整理,並訂定薪資管理辦法,減薪並非針對邱昱凱,也相信邱的能力夠。

半年殲敵跳票 柯坦承誤判

柯文哲任內因悠遊卡公司獲利減少,電子支付上線也落後其他業者,他曾在2019年誇口「6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最後卻跳票。議員徐弘庭昨質疑,6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當初是否為邱昱凱給的建議?柯則坦言,以為有行政優勢,自己卻誤判,太樂觀了。

徐弘庭也質疑邱昱凱的角色,他說,原本是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兼總經理,現在多一個邱昱凱,第一級人事費用增加,但業務量有增加嗎?邱昱凱的人事案是誰的決定?邱昱凱說,「是我毛遂自薦」。

王世堅送刻字腳踏車酸柯

王世堅昨在議場送柯一輛藍色腳踏車,並批評柯文哲一日北高浪費公帑預算,出包就怪體育局長李再立、怪腳踏車,因此他在車架刻上「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

台北市交通局2016年規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待遇及獎金不得超過北捷董事長、總經理的2倍,今年3月則下修為不得超過北捷董事長、總經理的薪水;但北市府曾訂定薪資「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悠遊卡公司7日也說,若以總經理月薪25萬元計算,一年12個月加上2個月年終,邱年薪可達350萬,將在6月由董事會核定,目前先領原職務薪水,屆時再補,遭藍綠議員砲轟。悠遊卡公司昨發聲明改口,指邱昱凱人事案無特殊原因及考量,不會使用特別條款。

悠遊卡︰邱月薪約14.3萬

悠遊卡公司昨表示,總經理薪資將依市府規範送董事會核定,並在董事會訂定考核辦法,雖今年6月才開董事會,但內部盼總量管制,已決定將邱昱凱年薪控制在200萬元內,若以一年領12個月薪水外加2個月年終,邱昱凱每月最多約可領14.3萬元、年領200萬元,董事會前邱仍領原管理群副群長職務薪水,總經理薪資確定後再補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