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台合組考察團 為史瓦帝尼挖掘商機

台美史三方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夥伴機會考察團」會議,為POD機制首度跨足非洲國家。(外交部提供)

台美史三方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夥伴機會考察團」會議,為POD機制首度跨足非洲國家。(外交部提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4日發布通知表示,美國及台灣駐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近日與當地政府合作,共同舉辦線上「夥伴機會考察團」(Partners Opportunity Delegation, POD),安排美台商界人士與史國商貿部長會晤;外交部今也發布新聞稿說,此考察團為台美雙方自2019年起,第二次運用POD機制,共同促進友邦私部門發展,也是台美首度將此合作模式拓展至非洲國家。

台美雙方去年11月首度透過POD機制,台、美、友邦聖露西亞三國,透過線上舉行夥伴投資機會考察團、虛擬新創企業論壇兩場線上視訊會議,此次會議為POD機制的第二次嘗試。

美國務院表示,三方商業主管在會中談論諸多高科技合作領域,包括在史國設立能服務整個非洲南部的區域電子商務中心;國務院說,首場夥伴機會考察團結束後,三方會有進一步往來,繼續發展會中所發掘的重要產業商機。

美國駐史瓦帝尼大使館也發布推文,並於推文中貼出三方會議照片。

外交部說,會中邀請台、美兩國在資通訊、數位經濟、能源及食品加工等領域企業參與,此外我駐史瓦帝尼大使梁洪昇、美國駐史副館長John K. Moyer及史國商工暨貿易部長Manqoba Khumalo也出席致詞。

外交部說,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辦公室主任Thomas Debass於會中介紹美國運用POD機制協助私部門資金導入各國的案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繁榮非洲」(Prosper Africa)計畫官員Briton Boling簡介計畫內容,同時鼓勵有意赴我國非洲友邦投資的台美廠商善用POD拓展商機。

外交部表示,期盼透過此平台強化策略夥伴企業的合作關係,讓台美史三方合作的成功經驗及發展模式可以拓展至非洲其他國家,成為在非洲推動經貿合作及提升台美關係的典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