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闖進大滿貫8強

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拚進八強,成為首位闖進四大滿貫賽女單八強的台灣女將。(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六:四、六:二收拾世界排名二十的二十一歲捷克好手萬卓索娃,成為史上首位闖進四大滿貫賽女單八強的台灣女將,明天將與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爭奪四強門票。

明戰前球后大坂直美拚4強

上個月阿布達比女網賽,謝淑薇在首輪鏖戰三盤後力退曾獲二○一九年法網亞軍的萬卓索娃,昨兩人再次狹路相逢,小薇乘勝追擊,在底線用多拍吊動,搭配最擅長的四兩撥千斤打法,直落二收下勝利。

寶刀未老的謝淑薇不僅突破二○○八年、二○一八年的澳網十六強個人最佳戰績,更以三十五歲之姿,寫下網壇進入公開化年代以來,首度打進大滿貫八強的最年長紀錄;小薇也追平盧彥勳二○一○年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八強的台將大滿貫最佳戰績。

謝淑薇的出色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她也希望以自身經歷鼓舞其他正在努力的選手,「我試著要讓大家看到,就算你沒有贊助商,只要持續訓練,找到不管是單打或雙打的比賽機會,還是能達到你夢想中從未達到的境界,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謝淑薇打進八強後,至少進帳五十二萬五千澳幣(約一千一百六十萬台幣),雙打止步三十二強,也能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共享四萬五千澳幣(約九十九.五萬台幣)獎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