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輸了! 香櫞研究終結20年放空

認輸了! 散戶軋空GameStop 香櫞研究宣告終結20年放空

香櫞研究創辦人萊夫特29日表示,即日起將中止已有20年歷史的「放空」研究服務。香櫞近日在散戶大軍軋空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票戰役中敗下陣,被迫認賠殺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放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29日推文表示,將中止已有20年歷史的放空研究服務,「我們將專注於為個人投資者提供『做多』高潛力股機會」。香櫞放空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後,在散戶大軍短線交易當日沖銷的軋空戰役中敗下陣,被迫認賠殺出。

香櫞創辦人萊夫特(Andrew Left)29日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20年前我創立香櫞,打算保護個別投資人,以對抗華爾街,對抗詐欺」,當時到處都是股票推銷;「我們創立的香櫞理當對抗建制派,我們實際上卻已變成建制派」。

香櫞本月稍早時候表示,公司暫停了旨在解釋其對GameStop看法的直播節目,因為「太多人攻擊香櫞推特」」。萊夫特當時告訴彭博 ,推特通知其有人試圖更改他的密碼。推特表示,作為預防措施,已鎖了香櫞帳戶,並在與帳戶所有者合作後以恢復正常狀態。

萊夫特在嘗試直播未果後,最後公布一段YouTube影片,他在裡面解釋了為何認為GameStop股價會回跌至20美元的5個原因,並維持該公司在1月19日首次提出的建議,「我從未見過如此憤怒群眾對某人加入另一方交易的意見交流」。

隨著散戶湧入,GameStop及其他被大幅放空的部分美國個股股價從那之後持續暴漲,並重創一些世界知名避險基金,如Melvin Capital。

萊夫特表示,在GameStop股價回落後,已結清多數空頭部位,交易「損失100%」。形同向散戶認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