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批朱雲漢「為中共擦脂抹粉」

中研院士交鋒 朱敬一批朱雲漢「為中共擦脂抹粉」

 

中研院士朱敬一點名同為院士的朱雲漢,為中共擦脂抹粉到令人遺憾的地步。(本報合成,中央社資料照、本報資料照)

中研院士朱敬一點名同為院士的朱雲漢,為中共擦脂抹粉到令人遺憾的地步。(自由時報合成,中央社資料照、自由時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惡行不斷,長期受到全球民主國家譴責,中研院士朱敬一在最新著作中指出,部分學者在評論中共極權統治時,慣以錯誤方式切入議題以誤導受眾,他更直接點名同為院士的朱雲漢,指其為中共擦脂抹粉到令人遺憾的地步;朱雲漢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朱敬一在印刻文學出版的《維尼、跳虎與台灣民主》一書中,提及朱雲漢2012年在台大的一場演講,稱朱雲漢在演講中高度讚揚中國經濟成長,將過去十數年中國的經濟崛起歸功於該國的政治體制,按其說法,朱雲漢把1949年執政以來到改革開放的這30年定義作「體制摸索期」,更將期間大量國民慘死稱為「必要的犧牲」,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改革開放鋪路。

朱敬一表示,在毛澤東統治下,中國自1949年至1979年這30年推動種種涉及權力鬥爭的暴政,根本是活生生的昏庸暴戾與權力鬥爭,並直接導致至少6000萬人死亡,他質疑,這種天怒人怨的暴政,就是朱雲漢口中的「體制摸索奮鬥」?

朱敬一進一步指出,所謂的犧牲,通常是指人為了某個目標而「主動」放棄生命財產,但在這30年間,死於鬥爭、凌辱與飢餓的數千萬人,背後幾乎都有加害者的身影,「這又是哪門子的犧牲?」

朱敬一總結指出,朱雲漢的論述就是想為中國共產黨搽脂抹粉,把中共從大躍進以至文革的一連串暴政都用「體制摸索」4字輕輕帶過,還將數千萬人不幸慘死一事扭曲為「為國犧牲」,目的是合理化中國政治體制的正當性,但這些論述謬誤百出,「搽脂抹粉到這個地步,豈止是令人遺憾」。

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惡行罄竹難書,長期受到全球民主國家譴責。(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惡行罄竹難書,長期受到全球民主國家譴責。(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