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台灣地位獨特 能重整全球供應鏈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台美防疫 x 新經濟數位論壇」,深入討論「全球健康保障」和「安全供應鏈」合作領域。(翻攝自AIT直播)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台美防疫 x 新經濟數位論壇」,深入討論「全球健康保障」和「安全供應鏈」合作領域。(翻攝自AIT直播)

 

〔記者呂伊萱、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數位論壇,盼接續上週五「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成果,深入討論「全球健康保障」和「安全供應鏈」兩項關鍵合作領域。AIT處長酈英傑致詞時說,台灣是可靠夥伴、地位獨特,能重整全球供應鏈,促進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與繁榮,AIT盼協助台美企業尋找機會、克服挑戰,在後疫情經濟中共同向前。

台美合辦數位論壇 聚焦健康等領域

「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昨邀集酈英傑、AIT經濟組副組長邵藹帝、經濟部長王美花、3M台灣董事總經理仝漢霖,和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等台灣公私部門專家與會研討。

酈英傑致詞時說,此論壇內容攸關台美經濟結盟的優勢、推動防疫管理的合作及未來在供應鏈重整的合作機會。疫情帶來最明顯的全球趨勢就是供應鏈加速重整、撤離中國,各國漸漸明瞭,過度依賴單一供給者是極其危險的,「尤其這個供給者並不遵循全球貿易常態行事」,許多公司重新評估大量投資中國的風險,促使全球經濟體尋找可信賴的貿易夥伴與供應管道。

酈英傑強調,美國期待與台灣合作建立更強韌的供應鏈,以面對未來危機。美國認為台灣的地位十分獨特,台灣能重整全球供應鏈,促進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與繁榮。AIT相信透過協助台美企業尋找新機會,將能克服供應鏈重整的挑戰,在後疫情經濟中共同邁步向前,是台美「真朋友、真進展」的最佳實例。

對於未來台美重要產業合作機會?王美花指出,因應疫情發展的5G產業、AI和遠距商務模式,在在強調資安重要性,在這部分,台灣可提供高階資訊設備、伺服器、路由器和電纜等,一旦和美國軟體優勢結合,就能形成可靠業務夥伴關係。

柯拉克:美台經濟合作會延續

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二十日落幕,主導對話的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二十四日出席電話媒體簡報會受訪時說,「乾淨網路」計畫是依據民主價值設立的民主政體聯盟,它團結世上自由國家,共同起身對抗中國威脅。台灣是淨網好夥伴,所有擁有的電信商都是乾淨電商;加上台積電一二○億美元在美設立先進半導體廠的計畫,「我不認為你會看到(美台經濟合作)有任何減緩跡象,我認為會有相當好的連續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