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曬這張「遙遠的祝福」 蔡英文: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

 

總統蔡英文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她收到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並在IG上揭曉答案,原來這張明信片是來自南極的台灣人寄給她的。(圖擷取自蔡英文IG)

總統蔡英文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她收到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並在IG上揭曉答案,原來這張明信片是來自南極的台灣人寄給她的。(圖擷取自蔡英文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開心寫下「我收到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猜猜看是來自哪裡?」她也附上IG貼文,解答是人正在南極做研究、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林映岑寄給她的明信片,大讚:「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南極也不例外!」

「我收到來自南極的問候!」蔡英文在IG發文說,「前陣子,有位台灣的挑戰者林穎聰深潛入馬里亞納海溝。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也是由台灣的科學團隊拍攝」,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南極也不例外。

蔡總統說,最近她還收到遠在南極的台灣人寄給她的明信片:「謝謝林映岑博士跟我分享你在南極的故事。明信片上寫的時間是八月,這封信歷經將近兩個月,才來到台灣,真的是遠道而來的祝福!」這張可愛的明信片上有穿著厚重冬裝站在雪地的人,還有「WINTER」、「SUMMER」、「MENS WEAR」、「LADIES’ FASHION!」等字樣。

蔡總統也開心地向林映岑喊話,「等你的研究告一段落,回到台灣後,希望有機會聽你分享南極精彩的故事。」

這則貼文曝光也讓網友大讚,紛紛留言「來自南極的問候!嚴寒低溫氣候帶來確是無比的溫暖!」、「一張輕輕的問候明信片,感動的是全台灣人的心」、「好棒的問候,來自那麼遙遠。很開心,有那麼遠的人也注意我們」、「辣台妹,蔡總統有這樣的卡片真的很特別喔!加油喔」、「來自南極林映岑博士的問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