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聯美、親歐、抗中 台灣要走的路

副總統賴清德昨向台灣基進學員演講,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記者陳文嬋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向台灣基進學員演講,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為台灣基進學員演講「用行動帶來希望」,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賴表示,開拓國際貿易市場,台灣才有可能永續,總統蔡英文為了幫台灣打一仗,不得不如此思考,才會開放美豬牛進口。

賴清德昨南下高雄,為台灣基進舉辦「鬥政行.政治人才培訓營」,全程以台語演講「用行動帶來希望」,分享他的從政經驗,並擔任學員選舉競賽評審,他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與目前政府主張最為接近,也是台灣在全球局勢中要走的道路。

賴清德表示,台灣在蔡總統帶領下,大家團結一致,守護國家利益、台灣人民健康,得到國際肯定與稱讚,展現台灣的價值,呼應台灣基進曾說「我們不大,但我們堅定踏實」,反映出台灣的寫照。

賴清德指出,執政黨掌舵,必須思考很多,更要面面俱到,蔡總統很勇敢站出來,為了幫台灣打一仗,開放美豬牛進口,以台灣人民健康為前提,確保、確實、安全才開放進口。

賴清德說,台灣面對國際經濟競爭激烈、中國處處封鎖台灣,必須開拓國際貿易市場,台灣才有可能永續,這是不得不如此思考,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