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殺微信!騰訊股價瞬間暴跌10%

川普封殺微信消息傳出後,騰訊在港股瞬間暴跌10%。(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6日晚間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旗下TikTok,以及騰訊旗下微信(WeChat)進行交易,消息傳出後,騰訊在港股瞬間暴跌10%,市值最多減少逾5700億港元。

白宮官方宣布,川普已於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或個人與TikTok或微信進行任何形式的交易,此命令在頒布後45天後生效。消息傳出後,騰訊週五在港股應聲大挫,接近中午時大跌約10%,股價失守500港元關卡,市值最多蒸發超過5700億港元。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騰訊在海外有許多與遊戲業務相關的投資,反而與微信相關的較少,如果美國最新禁令擴大至整個騰訊集團,對騰訊未來海外擴張是1大隱憂。報導指出,微信約12億的用戶以中國本地為主,美國用戶佔比很少,但騰訊在美國有不少遊戲廠商、娛樂公司投資。

騰訊先前曾收購多家美國遊戲公司股權,2011年、2015年騰訊收購Riot Games股權,目前Riot Games為騰訊全資子公司;2012年收購Epic Games 48.4%的股權;2013年也收購動視暴雪5%股權。另外,騰訊亦投資美國環球音樂集團、華納音樂等娛樂公司,旗下騰訊音樂也在美國上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