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州:台灣人民會還陳菊公道

楊明州率團隊首度總質詢,第一題答詢高雄輕軌。(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總質詢時表示,陳菊一生坦蕩磊落,相信台灣人民會還她一個公道。(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國民黨打鬧砸 讓監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對監察院長陳菊的人事同意權採取杯葛、癱瘓議事,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發聲明聲援陳菊,痛批國民黨一再消費高雄的氣爆,真的是會讓高雄人氣爆!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總質詢時也表示,陳菊一生坦蕩磊落,相信台灣人民會還她一個公道。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綠營痛批藍營一再消費氣爆

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這幾年國民黨不斷挾持高雄市氣爆的傷痛,進行粗劣的政治鬥爭,撕裂高雄,質疑如此作法,能夠挽救垂老的國民黨嗎?

綠營表示,2014年氣爆發生,高雄市政府拚了命救災重建,但昔日國民黨中央執政卻百般刁難,後續國民黨籍高市議員更是狂妄地責難陳菊市長及高市府團隊。

然而,氣爆相關善款使用不僅接受委員會監督,更經過行政院備查,且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利用查弊之名行鬥爭手段,卻再次驗證氣爆相關處置經過嚴格的監督機制。

綠營強調,善款運用不管是行政調查、監察院或是司法單位,都經多次檢驗,並沒有國民黨抹黑所指的不法情事,呼籲國民黨不該老拿高雄的傷口,當作政治消費話題。

陳其邁表示,菊姊過去不管對台灣人權或是對民主的努力,都有目共睹。有關高雄氣爆事件,都經過司法調查或行政調查,「假如國民黨還有意見,應該在立法院進行理性審查,而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這一來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二來對於將要成立的國家人權保障委員會也會受到影響。

另針對國民黨點名陳其邁在任職立委時,曾主張要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現在態度有改變嗎?陳其邁說:「我現在不是立法委員,這涉及修憲,你要是問我的政治立場,我沒有改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