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 兩年內班班有冷氣

全國中小學 電力改善、冷氣裝設規劃

全國中小學 電力改善、冷氣裝設規劃

 

〔記者王涵平、吳柏軒/綜合報導〕今年全台十三個平地測站六月均溫達二十九.五三度,寫下史上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全國中小學十萬間教室,在二○二二年夏天前裝設冷氣。教育部長潘文忠補充,目前國中小一般性水電費的補助款每年約十七億元,因應全面裝設冷氣而增加的電費,未來將年增十億元協助支應,高中職則維持現狀。

投入三二三億 改善電力、裝設冷氣

蘇貞昌昨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視察白河國小老舊教室改善工程。蘇貞昌表示,總統對於教育環境有兩大要求,一為安全,二為舒適;中央除會以最高行政效率改善中小學校舍防震係數,也將投入三二三億元,全面改善中小學電力系統並安裝冷氣。

國中小每年十億冷氣電費 中央負擔

蘇貞昌說,他曾擔任屏東縣長和台北縣長,深知地方情形,中央協助負擔這項政策七十%至九十%的經費,大部分來自前瞻預算;地方政府則依財力困難程度負擔剩餘部分。希望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城鄉同步,讓自己縣市的孩子不會輸人。

他說,去年就要求教育部盤點各校裝設情形,預先撥款二十三億元著手裝設冷氣的前置作業、改善電力系統。教育部除督導學校建築、設施、加裝冷氣,並研議安裝太陽光電屋頂、智慧節能、降溫設施的可行性。也請經濟部與台電研議並規劃,全國安裝太陽能板及節能減熱設施,同步加速進行。對於老舊校舍裝冷氣的電力、電路也需改善,避免跳電或發生危險。

相關建置經費 中央將負擔七至九成

蘇揆已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組專案小組全力推動,由秘書長李孟諺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督導台電公司,達到「外電改善、內電安全、學校智慧節能」,要讓小朋友未來學習、移動時不會發生任何危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