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中媒記者違規 把台灣政府當塑膠嗎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昨參觀「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受訪時表示,中媒東南衛視兩名記者申請採訪卻製作節目,把台灣政府當塑膠嗎?(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昨參觀「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受訪時表示,中媒東南衛視兩名記者申請採訪卻製作節目,把台灣政府當塑膠嗎?(文化部提供)

 

 

違規在先 限期離台無關新聞自由

〔記者凌美雪、蔡彰盛/綜合報導〕中媒東南衛視兩名記者被文化部廢證離境,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被問及此舉是否與新聞自由理念牴觸?李質疑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兩名記者申請採訪卻來製作節目,把台灣政府當塑膠嗎?

李永得曾任職平面媒體,在一九八七年解嚴當年,他與徐璐成為台灣第一批前進中國採訪的記者。

東南衛視還有三記者在台

李永得昨天參觀台灣漫畫基地,受訪表示,「談新聞自由,要了解什麼叫新聞自由,」有些人一天到晚上媒體,去抱中國的大腿、舔中國的屁股,這個沒有人管,因為社會自有評斷,但是東南衛視這兩個記者申請進來採訪卻製作節目,「把台灣政府當作塑膠嗎?」這兩件事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

李永得說,中國的媒體到台灣可以製作節目,傳達回去好像中國是已經在你台灣了,台灣好像沒有政府,這個訊息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訊息。東南衛視有五個記者,另外三個記者沒有違規,我們尊重他在這邊的採訪權。

他也批評,有一些傳播學者還導入說什麼新聞自由,他認為這些學者也要再去學學,什麼叫作新聞自由,什麼叫作言論自由,因為名嘴的言論社會自有公評,政府從來沒有去干預過。

李永得昨在台灣漫畫基地參觀「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體驗由香港匿名創作者們製作的VR實境遊戲,身歷其境感受置身香港街頭與港警對峙的現場。他表示,台灣會繼續對香港有更多關心與支持,相信民主、自由、人性一定會戰勝邪惡。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新竹視察五楊高架延伸工程時,被問到對於中國媒體「東南衛視」記者被限期離境一事,重申如果外國記者違規,而且居留期限已到,那政府沒有延長其在台時間「剛好而已!」否則人民會質疑「難道我們是無政府狀態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