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國! 美眾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香港尖沙嘴。(彭博)

香港尖沙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上月25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後,聯邦眾議院1日一致通過相關法案,內容幾乎與參議院相同,將強化美國政府制裁違反1989年「《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基本法》的個人和企業的能力,並授權制裁協助這些個人和企業進行大額轉帳的金融機構。

綜合媒體報導,該法案在眾議院一致通過,反映出華盛頓對中國頒布香港新國家安全法的擔憂。根據國會規定,該法案必須退回參議院並通過,然後再送交白宮,總統川普將決定簽署法案或否決。

該法案由聯邦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籍副主席約霍(Ted Yoho)與民主黨籍小組議員薛曼共同提出,要求對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負義務的個人及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日在眾院外委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對香港人民是殘酷的,實施全面的鎮壓行動,破壞中國承諾的自由保障,港版國安法也象徵著「一國兩制」已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