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畫大規模疫苗試驗 將徵召逾10萬人試打多種疫苗

 

美國計畫推動一項大規模疫苗試驗計畫,將徵召超過10萬名自願者接受約6種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希望能在今年底前試出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法新社)

美國計畫推動一項大規模疫苗試驗計畫,將徵召超過10萬名自願者接受約6種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希望能在今年底前試出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界努力尋求解藥與研發疫苗,外媒消息指出,美國計畫推動一項大規模疫苗試驗計畫,將徵召超過10萬名自願者接受約6種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希望能在今年底前試出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有科學家透露,美國正計畫要進行大規模的試驗計畫,打算徵召超過10萬名自願者接受約6種目前最可能有效的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儘管一般疫苗從研發到試驗約需要10年的時間,但為了盡速平息疫情,希望能將整體時程縮短到幾個月,為達到這項目標,參與的頂尖疫苗公司除同意共享數據,在試驗失敗時也能將臨床試驗網路提供給其他競爭對手使用。

報導指出,以往的疫苗試驗是先從動物試驗開始,之後才是進行小規模的人體試驗,再確認安全後才擴大研究,以確認適當劑量及初步判讀功效,最後才是對數千人進行大模規的試驗。目前則是跳過許多步驟,預計試驗7月就即將展開大規模試驗,每種疫苗約鎖定2到3萬名受試者進行試驗。據指目前將先針對疫情還在蔓延的社區進行疫苗試打,並藉此觀察病例的增減情況,目前疫情還在發展的華盛頓特區,甚至於國外如非洲,都可能是受試地點之一。

協助設計疫苗試驗的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疫苗專家柯瑞(Larry Corey)指出,預估將招募約10萬至15萬名受試加者,他並稱過往的臨床試驗在中後期有許多重疊之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