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口罩實名制3.0再升級 取貨直接續訂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口罩實名制3.0將再升級,取貨可直接續訂。(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口罩實名制3.0將再升級,取貨可直接續訂。(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3.0上路,將再改進升級,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未來主要有兩個改進方式,分別是在下一輪開始把預購起始日調整到週一開始算,以方便民眾記憶,並且在領的時候就可直接續訂,目前還在與超商確認中。

口罩實名制3.0目前已經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預購、繳費,之後再至原超商取貨。

唐鳳今天上午出席台美共同宣布將舉辦防疫黑客松活動的記者會,她針對口罩實名制3.0上路一事受訪表示,口罩實名制3.0上路第一天就成為所有口罩販售通路中使用人數最多的一種,由於超商24小時營業,隨時可以去預購,24小時也隨時可取貨,有效提升口罩覆蓋率,很高興大家率先採用,目前看起來都還滿順利的。

唐鳳說,接下來主要會有兩個改進,下一輪開始將重新對齊到週一開始算,而不是週四,這樣節奏就會很清楚。一個星期從週一開始預定,下週開始取貨,再下週訂購等,方便民眾記憶。

此外,唐鳳表示,希望大家未來以雙週為週期訂購領取口罩,領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續訂,那就不會需要跑2n次,只要跑n+1次超商就可以了,這個細節目前還在與超商確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