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蕭美琴獲「廖述宗教授紀念獎」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公布第6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陳師孟獲「長期貢獻奬」,蕭美琴獲「青年貢獻奨」。圖/取自監察院及蕭美琴臉書,民報合成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公布第6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陳師孟獲「長期貢獻奬」,蕭美琴獲「青年貢獻奨」。圖/取自監察院及蕭美琴臉書,民報合成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公布第6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陳師孟獲「長期貢獻奬」,蕭美琴獲「青年貢獻奨」。

「NATPA 廖述宗教授紀念獎」的宗旨,在於肯定「長期耕耘,並對台灣有卓越貢獻」,或「有潛力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的海內外台灣人。「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委員會經過二個月的評審與討論,在眾多優秀人才中選出兩位得獎者名單,並獲NATPA 理事會通過。

第6屆「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兩位得獎者名單如下:

陳師孟先生「長期貢獻奬」:肯定他長期耕耘並對台灣有卓越貢獻。從1991年抗議清大的「獨台會案」開始,到擔任廢除刑法一百條的「100行動聯盟」召集人,1992年擔任民進黨的秘書長,加入「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最後開辦「綠逗工作室」,長期支持民主,人權,和正義的「台獨」,期待經過「正名、制憲」與「國家正常化」,來建立台灣人的台灣國,至今仍是台灣永續發展的方向。

蕭美琴女士「青年貢獻奨」:肯定她長期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從25歲擔任「民主進步黨國際部副主任」,二十年來,為台灣爭取在國際組織中的活動空間,曾經擔任「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秘書長,當選「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擔任立委期間,默默在花蓮耕耘,積極推動人權相關議題法案,為台灣的主體性及民主人權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是台美年輕人返鄉投入台灣政治改革的典範。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決定取消今年2020年7月的年會,獎金於7月前轉交給兩位得獎者,明年2021年7月年會時,再正式邀請兩位得獎者來參加頒獎典禮並發表演講。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