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這波返國潮 醫師喊話:日增2、30例也別驚慌

各國嚴堵武肺炎疫情境外移入,醫師謝宗學形容是全球封禁、大鎖國時代來臨,也喊話5 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翻攝自臉書)

各國嚴堵武肺炎疫情境外移入,醫師謝宗學形容是全球封禁、大鎖國時代來臨,也喊話5 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翻攝自臉書)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近日大增,小兒科醫師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說,武漢肺炎病毒讓全人類的經濟活動按上「暫停鍵」,世界暫時停止轉動,他說,當鎖國開始,看到每天20、30個新增病例也不需驚慌,「撐過這波旅遊返國潮和海外學子逃難潮」,只要不爆發本土疫情,疫情將逐漸受到控制,「5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

謝宗學說,面對全球封禁,大鎖國時代來臨!在疫苗研發出來或因為感染人數眾多產生群體免疫前,封城、鎖國等減少人類活動或接觸的作法,似乎是目前唯一可以遏止病毒蔓延的可行政策,武漢肺炎病毒讓全人類的經濟活動按上「暫停鍵」,世界暫時停止轉動。

謝宗學發文說,一般冠狀病毒流行期是每年12月到隔年4月,5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武漢肺炎雖然是新型的冠狀病毒,但基本的病毒生態應該還是走類似的時序。

他也說,當鎖國開始,只要不爆發本土疫情,疫情將逐漸受到控制,看到每天2、30個新增病例也不需驚慌,撐過這波旅遊返國潮和海外學子逃難潮,在醫療量能可以負擔的範圍內,以台灣的醫療水準,絕大多數的人可以痊癒出院。

謝宗學說,目前不需要囤積物資,台灣沒有爆發嚴重的社區疫情,生產民生用品的公司工廠仍然正常運作,現在採買大量物資真的只是促進民間消費而已,再過一個多月,到了5月可以稍微喘一口氣,現在的生活有很多不方便,心理壓力也很大,大家再堅持一會,炎熱的夏天將帶來希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